close
 

用前幾天在台隆手創館買的削牛蒡器削的,好用

我的愛車今天早上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被我接回家了
可惜天氣這麼好,我的身體卻很糟…一點也不想帶她去晃晃…

感冒好幾天,越來越嚴重
從喉嚨痛到鼻塞流鼻水,鼻子都快被我擦爛了…
不太吃感冒藥…因為會心悸嘴巴苦…那比感冒還痛苦…
只能慢慢等這些症狀過去,等我的免疫力戰勝感冒病毒……

早上5點就起床,小寶貝跑來"克燒",壞習慣又愛扯我頭髮
被扯得睡不著,乾脆起來做早餐
一整個早上沒精打采的…

下午本來還想懶散下去
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想試試削牛蒡器,就把在冰箱裡躺了兩個禮拜的牛蒡請出來
邊玩邊看到一條條細長的牛蒡跑出來
突然心情變得好好…
都不知道有好工具可以利用,以前還呆呆的用刀子切到手痛…還切得很醜…
就這樣把兩條牛蒡玩完了


楊桃 查到金平醬汁的配方:水100cc/醬油25cc/酒50cc/糖15g

用一點點油把牛蒡炒軟,加入金平醬油再炒到上色後,加點麻油和芝麻拌炒一下
瀝乾醬汁就完成了
今天的牛蒡很多,醬汁也要加倍
 
炒了一堆…用保鮮盒裝起來丟冰箱冷藏


然後在冰箱又翻出了蒟蒻
 

就手癢的繼續玩…用湯匙挖一挖…

 
用熱水燙過後,少許油煎一下,加入金平醬汁炒至醬汁收乾,灑上芝麻就OK


晚餐
 


麻醬…涼麵…
 
麻醬是COSCO的KEWPIE胡麻醬,開罐後一個月內要食用完…很努力的使用中…
本來要做麻醬麵,結果自己動作慢又愛亂加東加西…就變成涼麵了

 
沒煮湯,配上現打的草莓多多
昨晚寶貝的姑婆拿來一大盒,吃了一些,其它的加多多全丟入果汁機
大寶貝今晚依舊捧場,5分鐘吃光光

 
小寶貝堅持他的也要拍一張…

下午做了些事反而精神好了一點,人還是要動一動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