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可以吃好幾餐了……

在COSCO買的牛絞肉分成四等份丟冷凍
有一份已經做成漢堡吃光光了…
因為討厭切洋蔥,想買台食物調理機
看了好久決定買"飛利浦"的
在Y拍下標也匯款後,開開心心的等待收到後,就可以來碎洋蔥做肉醬
左等右等了兩天,結果等到"缺貨中"的通知…

賣家退了COCO給我,拖了好幾天,我的調理機還是沒著落…
不管三七二十幾了,就請果汁機代勞吧……

碎洋蔥變成了洋蔥泥…

反正就照食譜的食材丟下去,是泥狀還是丁狀,味道應該都沒差吧…

材料:
牛絞肉450g/洋蔥2個/大蒜2瓣/薑1塊/咖哩塊100g/奶油、伍斯特辣醬油、番茄醬各2大匙

(這是食譜的材料,不過我沒加辣醬油,怕小孩不吃,改柴魚醬油…)

作法:
洋蔥、大蒜、薑切成末,用奶油以中火炒至洋蔥份量濃縮成1/2時,加入牛絞肉
炒至絞肉鬆散後加1/2杯水,中火煮3~4分鐘後入咖哩
等咖哩充份溶入材料後,轉大火煮沸
最後加入醬油、番茄醬,以大火煮至湯汁收乾


放涼後,分成四等份,保鮮膜包一包放入密封袋,準備冰冷凍去
 


留一份下來煮晚餐
只有我跟寶貝們的晚餐,通常都是亂煮亂玩亂吃…
 
用牛奶稀釋肉醬,淋在煮熟的蝴蝶結麵上,加上一杯現打的蘋果多多
大小寶貝不用十分鐘就吃光光


 
這是我的…真的不錯吃耶…
看來我不只有個麵包胃,還有個義大利麵胃…

之前也做過焗飯…底加
這個肉醬的用途很多喔!
食譜說可以拿來燉高麗菜、炒豆芽菜、做披蕯,或是直接配飯吃也可以

不過我應該通通拿來煮pasta吧!好吃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