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很驚喜的叫著:是米奇耶!

今天一整天的頭痛,上日文課時眼皮好重…
下午喝了杯熱咖啡後才舒服點…咖啡因有止痛的效果?!

不知道晚餐要煮啥,翻了翻食譜,就看到了這三色鬆蓋飯
材料很簡單,剛好家裡都有…除了食譜上的菠菜我改成青江菜…

百靈調理機很輕鬆的把雞胸肉打成絞肉…以後就可以多嘗試雞絞肉的料理囉!



300g雞肉+醬油4大匙+砂糖2大匙+清酒2大匙+味醂4大匙,中火煮成鬆散狀
2顆蛋+少許醬油+砂糖1大匙+味醂1大匙+水2大匙,小火煮成炒蛋
青江菜燙過瀝乾切丁狀,加醬油和味醂少許拌醃一下

完全沒用到一滴油的三色鬆蓋飯
  
今天的飯是加了桂格的三寶燕麥,而且是白米1/2杯,三寶燕麥1又1/2杯
大寶貝本來是不太愛吃的
不過用了三色鬆來掩飾…他毫無所覺的吃光光,還直呼好吃

飯後水果-木瓜&蜜柑
 


最近大寶貝自己改掉了當電視兒童的習慣
(他變得很膽小,看到有點剌激的劇情就受不了的關電視…)

放學回家後就待在遊戲室玩樂高,吃完飯後又繼續玩,隔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也是玩樂高…


 
據他的說法,這些叫做機器人…上面有人在操控的機器人…
最高的那個是小寶貝做的


 
也是根據他的說法,這叫做"手槍船"…

玩玩具時很高興,每次要他收玩具就得三請四請的
而且還很厚臉皮的說…"媽媽,可以請妳跟我一起收嗎?"
如果我不要,他就不動作
如果我要,大概三分之二都是我在收…
這麼小就會給我耍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