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之旅之DAY1,一早從林口直奔台南,就為了營業時間只到中午12點的阿堂鹹粥
曾經很瘋台南美食,記得最高紀錄是一天拚13樣小吃吧!
金牛妹在台南有過兩年的求學生活
這兩年,讓她深深愛上台南~
畢了業的這些年來,她只要心情不好就想往台南跑
只要一到台南就什麼煩惱都沒了…

台南之於她的魅力,沒在地生活過的我是不明白的
可是我也很愛這個集美食之大成的古都
台南的好味都很真材實料,非常羨慕台南人都吃的這麼好
我想被台南美食養刁的台南人,上北部一定都吃不慣吧…

 
台南的鹹粥很出名,有名氣的據我知道的有四家
我先選了評價都不錯的阿堂鹹粥,其它的日後有緣再訪囉!

本來小擔心會不會在營業時間結束時我們還趕不到
沒想到老公只花了2.5個小時就讓我們到台南
這樣一家人開車比坐高鐵省很多捏!
一來時間沒差太多,二來自己有交通工具又很方便
加上高鐵站地點對我們來說非常不便利
我跟老公就很無聊的在車上假裝精打細算著…

不到11點就到達阿堂鹹粥,這天是週日,人客滿滿的
找到位子一坐下,就興奮的左顧右盼,看看別人吃什麼,我們也來比照辦理~


<蝦仁飯>
吸收了洋蔥精華的米飯,很Q軟香甜
小寶貝自己把一碗吃光光,很棒!


<魚腸>
完全沒有腥味,就連平時我不敢碰的魚肝,也沒有害怕的苦味
配上桌上附的辣豆辦醬,香味加層更好吃


<香腸>
應該是用炸的,沒有超市賣的香腸那種過甜
焦香的外皮與柔軟微甜的肉餡,原來香腸也能這麼不一樣~


<滷魚頭>
想吃的煎魚肚或滷魚肚都賣完了,退而求其次的選了魚頭
新鮮就好吃,膠質豐富喔!!


<虱目魚肚粥>
現煮的鹹粥,要等待5~10分鐘
鮮嫩無刺的魚片與鮮蚵,滿滿的料多味美
我最愛這樣不過稠的台式粥,有點像吃泡飯
搭上一根油條更讚喔!!


<土魠魚粥>
這個口味比虱目魚粥略重些,煎過的土魠魚片香酥大塊,吃的很過癮

以前來台南時都只尋小吃,例如蚵仔煎、碗粿、肉粽等
對鹹粥或牛肉湯等都沒興趣
看來主觀印象讓我錯過很多美食了…

隔壁的包成羊肉湯也是人氣很高的一家店
11點半不到,就開始收拾關店了,生意也太好了吧…

吃飽飽滿足的離開,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台南的水果冰是赫赫有名的
莉莉水果店是以前最常造訪的
這次換一家,口碑很好的裕成水果行


賣的冰品都很漂亮,每一樣都好想吃喔!


不過我們不貪心的只點了綜合水果冰,一家人一起share

楊桃,香蕉,西瓜,鳳梨,哈蜜瓜,木瓜,奇異果,蓮霧
全集中在小小的一碗冰裡,配上些許酸甜的芒果醬汁
很豪華的飯後甜點啊~!!!!

好喜歡這樣有品質的水果店
家裡附近有一家的話,我一定天天上門光顧的!

看到有位應該是在地人的男生,穿著輕便的來買杯現打果汁就走

幸福的台南人啊~~我羨慕的眼光一直追隨著他的背影…

然後就被旁邊的某人巴下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