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的…累得半屬…
不是做鳳梨酥在累…其實也佔一部份原因啦…

昨天冷氣工人離開後,把整個家整理乾淨…花了不多不少兩個鐘頭…
整個人癱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體力消耗太多…晚餐吃了一大碗牛肉麵和一大盤沙拉才滿足…

鳳梨酥的材料是一個月前就買好的…一直拖著不想動手…
想想自己有那麼閒會嗎?!!!
做麵包就算了…連中秋節也要來個應景的鳳梨酥!!!

這樣一來…明年的端午節,如果我開始包粽子…家人應該也見怪不怪了吧…


想說如果再發懶,買的這個鳳梨椰果餡也不能拿來另作他用…遲早都相堵得到…
就花一個上午的時間來玩看看

如果我早知道下午我會累得像go一樣的話,大概就生不出來這令人見笑的鳳梨酥了…

酥皮的部份是參考克萊兒的點心小棧,參考的是PeggyCat 的配方
這個酥皮配方果然很讚!我用一半的份量,加上一斤的鳳梨椰果餡,不多不少做了36個鳳梨酥
皮佔20g,餡17g…

將來,如果我又想不開的想再玩的話,皮的部份要記得加到30g
這樣比較好包,而且不會像這回一樣一直露餡…




還是要再推一次,這個酥皮配方真的太讚了!
老公吃過後,竟然說皮比餡好吃…


不過我自己是蠻喜歡這個加了椰果的鳳梨餡的,是跟grace買的
比較有口感,而且也不太甜膩

家人看到我這麼閒會都嚇了一跳…
然後可能是不想太刺激我,每個人都說很好吃喔!

被稱讚得有點信心,跟老公說那我明年再來玩!!
老公竟說:何必等明年,再來隨時都可以做啊~

言下之意是…

沒事還是不要假閒會的好…

就以這個見笑的鳳梨酥,祝自己和家人,及光臨寒舍的我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

中秋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