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颱即將來臨的這天…家裡的冷氣正在做保養…
因為小孩房裡的冷氣壞了,索性請冷氣工人把家中所有的冷氣都一併檢查及保養
共有一台中央空調,一台一對一,一台一對二

來了4個工人…他們很忙…我很無聊…
不過待會肯定有得我忙,打算把所有床單,地墊全拿去洗,還要擦到處都是水漬的地板…

先來偷空寫個網誌好了…上圖是多明格拉斯醬,日系超市都買得到

先把牛肉兩面煎一下


加進半杯紅酒


起另一鍋炒洋蔥,食譜說要把洋蔥炒到咖啡色,我沒耐心…炒個30分鐘就…醬子


加進牛肉及湯汁後,大火煮沸轉小火,撈掉浮沫,加入月桂葉,蓋鍋蓋
小火燉上1個半小時

加入紅蘿蔔、馬鈴薯,洋菇,再蓋鍋蓋煮20分


倒進多明格拉斯醬,拌勻後再蓋鍋蓋,煮10分鐘,加點鹽、胡椒調味即可


多明格拉斯醬(Demiglace Sauce)大概就是濃縮肉汁之類的
我覺得煮法就跟煮咖哩差不多…


跟咖哩一樣…放一晚後會更好吃喔!!!

不過這個不太受小朋友歡迎的…我家兩隻只負責吃麵包沾醬汁…
這是OTONAAJI(大人口味)

ps:COSCO的咖哩用牛肉塊…非常不推就算燉到爛了,還是很乾澀…
很適合想瘦身的人食用,所以這鍋就我獨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