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模失敗…

午餐吃的過飽的這天下午,把材料丟給大妞後,又突發其想的想挑戰手揉麵糰…
很努力的揉了快30分鐘…

始終見不到傳說中的薄膜…,而且隔天我的雙手虎口處都痛得要命…
應該是我使力不對吧…

 
沒力氣再挑戰下去…封上保鮮膜,開著冷氣的室溫下…大概40分鐘就完成基本發酵


分成兩份麵糰…一份放烤模,交給小日做蒸氣發酵…


第一次使用烤箱功能,看說明書上的食譜,土司的設定是220度25分,就照著設定了…
上圖是正在預熱中…預熱完成後會有音樂聲提醒後,再把土司及烤盤放入

烤約10分鐘就很上色了…這樣下去,到設定時間時,應該已經變黑炭了吧…
趕緊再翻說明書,上頭有寫可以邊烤邊調溫度及時間,隨時控制上色的變化
馬上降到180度,時間則再延長5分鐘左右…


兩份麵糰的另一份,則是交給大妞完成最後發酵及烘烤
這次把大妞的烘烤溫度改為110度,時間為45分鐘


邊邊的上色覺得還不錯

 
牽絲比一比
左圖為小日烤出來的,右圖則是大妞生的…很明顯的大妞的比較緊…不易拉開…

 
手撕切面比一比
一樣左圖是小日負責的,右圖是大妞的…

 
刀切面比一比

其實口感上兩邊都差不多喔!
而且大妞這次表現很好,改了烘烤溫度後,烤出來的也不再是皮硬硬的囉!


兒子的早餐


我的早餐…

這是參考65℃湯種麵包的波特土司配方做的
書上說是65℃湯種的最原始的配方,是很有口感的吐司

我覺得很有嚼勁卻不紮實,很適合拿來做三明治的吐司
三明治的吐司應該不要太軟…這樣常會忽略麵包體的存在…

以後我應該會常做這個吐司吧!因為拿來做早餐真的很好吃!
不過在揉麵和發酵上還是要多下點功夫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