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這部…看到第七話了…
雖然還沒看完,不過剛亂逛別人家時發現,家裡有小一生的媽媽寫的網誌…
讓我突然有些感觸

這部日劇的大概是…
不文明的事很容易會看見也裝沒看見,行走中抽煙,在電車上不分場合胡鬧的小孩子,還有對此視而不見的大人…
斉藤さん(觀月亞里沙飾)是個非常有正義感的媽媽,敢對這樣的現實叫暫停,成為敢說NO的日本人,為了一針見血的指出社會不平之事而四處奔走,最討厭的就是不遵守規矩的傢伙…

大妹推薦的,她說應該很適合當媽媽的我看

其實這是部笑中有淚,還不錯的日劇
意外的是觀月這回是個正經嚴肅的角色,搞笑部份交棒給真野若葉(MIMURA飾)

MIMURA是從演"我們都是新鮮人"時就注意到她
她給我的感覺,就跟玉木宏一樣,有種"天然呆"…
就是天兵到讓人好笑,卻又不討厭,甚至覺得好可愛…

說實話,主角齊藤太太雖然渾身充滿了正義感,我卻對她沒什麼好感
她沒有我想像中的神勇,只是憑藉著一股"憨膽"橫衝直撞
在公眾場合跟邊抽煙邊走路的男人打起來,下場是被推到一旁還帶了傷
獨自追著一群到處作亂的高中生,然後被押起來在臉上身上噴漆

而且很多在"伸張正義"的時候,她都是帶著小孩子的…

比較起來,真野太太倒真實多了
她就是像一般人一樣怯懦,怕事,自私,猶豫,但卻人性化得多

除了一些討厭的"社會現實"外,也讓我對日本幼稚園家長的人際關係文化感到不可思議
讓一直對日本生活很嚮往的我,也回到現實的慶幸…好在我不用當日本媽媽……

因為剛好也看了我的野蠻媽咪這部劇,一樣是在講幼稚園的家長勾心鬥角的劇情
兩部其實都有同工異曲之處,日本的幼稚園生、老師、家長,壓力也太大了吧…
還是這早就是常態了,不只是日本,其實全世界都一樣,只有我在後知後覺……

我看到的那個小一生的媽媽,寫下他對老師的種種不滿,而且似乎是從入學的第一天就開始了…
我想到在齊藤太太裡也有類似的劇情,我雖然不太贊同齊藤太太的行為
但她在某集,家長對幼稚園老師群起攻之時,說:
"如果不信任幼稚園,不信任老師,那就不要去啊~"
"讓他們待在家裡,被保護得好好的,就不用抱怨了"

我在電視前不斷大力點頭…

家長對老師抱怨說…"小朋友身上有個小傷為何沒向她說明?" ,"小朋友跟同學吵架為什麼沒讓她知道?"

我還記得,國中時,有回被同學排擠哭著回家,我爸聽到後氣到要幫我轉學…
我嚇呆了…心裡想著…"有那麼嚴重嗎?"

我們也曾經是小孩,什麼時候,學會了以大人的角度來判斷事情

學校裡的老師,要面對的,要在意的,其實是學生的家長……

也許是我家的寶貝,還沒到要我煩惱的時候,所以我只是在說些風涼話?

話說回來,當"家長"的分寸,還真難拿捏……

還剩幾集就看完了,劇情好像也要進入最高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