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近來變身為小惡魔

雖然已經經歷過大寶貝變身二次的過程
基本上,對於惡魔的招數都瞭若指掌了
然而,在面對的當下
還是很難笑笑的不當一回事…

1歲時的寶寶會番會哭
通常是因為受到制止而心生不快
跟他來個抱抱,安撫一下就可搞定

2歲就比較困難了
他就是突然一個奇檬子不爽,就可鬧得天翻地覆
究竟何事讓他發脾氣
語言發展尚處於用單字連接成句子的狀態,又讓他無法正確表達
這下可好
自己講的不清不楚,妳猜錯他還更氣

這陣子,我就是盡量"平心靜氣"的跟一個隨時在"自爆"的小惡魔相處

例如最近他常塞泰不喝牛奶,不吃飯
大寶貝2歲時也是這樣,怎麼逼就是不吃
沒關係,不吃就算,餓了自然會討

然後昨晚半夜3點就餓醒啦~
我睡眼惺忪的爬起來泡牛奶
大概是等太久又讓他小子不爽
拿到他面前時又耍性格的不喝
還邊哭邊指著我說些火星話

我睏到不想理他,倒在旁邊繼續睡
睡到不知過了多久
他來拍拍我,拿了已經空的奶瓶還我……

害我睡得斷斷續續就算了
今天早上又來一遍

這位小兄弟因為半夜大鬧,早上難得睡到9點才醒
睡得飽飽的他起床後
不囉嗦馬上指著門口對著我大哭
知子莫若母啊~他的不爽來自他的哥哥已經出門上課去了
也許妳會問說這樣有什麼好不爽的
我也不知道啊~
因為他的不爽點都是他興之所至決定的

然後,從他們房門口邊哭邊爬的出來
我要抱他,還把我推開
拿著泡好的牛奶,想著用硬的絕對行不通
乾脆把我自己關在他們房間裡,耐心的等待

忍受他的哭聲將近10分鐘
終於聽到哭聲越來越近,就在門外了

再過2分鐘,門被打開一點點
感覺到他從門縫透過來的視線

我假裝開心的坐在床上看電視

從眼角瞄到門越來越開,最後"碰"的打開

還是不理就站在離我5步遠的他

然後,他慢慢的先坐在床角,也學我假裝看電視
定住30秒後,他又向我移動,再定住
最後,就很安靜的坐到我身旁

我看看他,他看看我

我把他放到枕頭上,奶瓶給他
他也很酷的面無表情接過,再喝光光

今早的這場算是圓滿化解
我沒破口大罵,也沒動用武力
可是從開始到結束,花了35分鐘…

唉~這個階段才剛開始,我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
聽說有的寶寶的反抗期根本就不明顯
是我太幸運了嗎?!

連續抽到兩個大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