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23.JPG

已經到達這個門口三回,第一回是去年11月,晚上9點經過,不用想當然沒位子;第二回是今年5月,那天恰好遇到只有沙龍營業,扶老攜幼入門享用的後果光想就頭大,只好心痛放棄;第三回…老娘本小姐就是抱著沒吃到就不回台灣的決心,不管餓到咕咕叫的肚子也要跑來預約位子先,5點預約到6點20分的位子,現在排隊的盛況不再,我喜歡這樣,一窩蜂時總有品質無法兼顧的隱憂…

 DSCF4925.JPG

英文版的menu有可愛的插圖。

DSCF4926.JPG

不過我其實看日文版還比較不頭大……

DSCF4927.JPG

三心兩意的注文後,開始不停觀望,期待能看到鎧塚俊彥主廚本人…

 DSCF4928.JPG

看到了!!看到了!!就算只是看到側臉都讓人興奮不已!!!

可惜我們是坐在側邊,而且我們的甜點担當也不是鎧塚本人…不過…不過…這天是我們的幸運日,好運還沒用完呢~~~

 

DSCF4930.JPG

LA GORGONZOLA SUPERIEUR  
ラ・ゴルゴンゾーラ・スペリユール

DSCF4932.JPG

我的甜點先上桌,先讓視覺大享受一下。

 

DSCF4935.JPG

真的就是個藝術品,我要把這個美物吃下肚……越想越興奮囉~XDD

 

DSCF4943.JPG

鎧塚最拿手的就是冰淇淋,在沙龍裡能選擇的甜點大都以冰淇淋當主角或配角來做融合搭配。我選的這款甜點則是搭配了gorgonzola起司冰淇淋。

 

2010-08-044.jpg 

蛋糕的主體也使用了gorgonzola起司,上方是開心果卡士達醬,整個蛋糕的口味是微鹹的,盤飾的是開心果醬汁,官網上提議是搭配紅酒再好不過,雖然我配的是冰水…跟這道甜點的氣氛是有那麼一點不合…不過我還是有充份的體會到鎧塚桑要我感受的所要表達的細緻創意風格。

藍紋起士以白酒調和後製作成蛋糕,沒有印象中會有的嗆鼻氣味,留在口中的是滿溢的濃.厚.醇.香,感覺粗礦卻是細膩不已,像是有著成熟男人的魅力……

 

(其實男人比女人還能吃甜,我看到好幾位男士都是點以下的巧克力聖代……)

 

DSCF4936.JPG

PARFAIT AU CHOCOLAT A LA TOSHI  
パルフェ・オ・ショコラ TOSHI風

DSCF4938.JPG 

在很愛吃芭菲的日本,Toshi風的芭菲當然更不同凡響。最底層舖的是焦糖香蕉、焦糖冰淇淋,周圍放了大量的榛果與堅果,還有洋酒漬葡萄乾,再放上一層巧克力冰淇淋,淋上香蕉泡泡醬汁,最上層裝飾了蛋白餅。說起這蛋白餅,放進嘴裡就像沙一般的化掉了,好好吃。

DSCF4947.JPG 

濃實的巧克力冰淇淋與脆香堅果、柔軟香蕉,再加上洋風葡萄乾,營造的豐富口感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

 

 DSCF4949.JPG

SOUFFLE

DSCF4956.JPG

舒芙蕾一直是Toshi Yoroizuka大人氣招牌,似乎是每週or每月(?)口味都不同的樣子,看過的食記有吃到香蕉的、雞蛋的、覆盆子的…,而這天的選擇是檸檬焦糖蘋果口味。

先嚐了一口原味,一股衝勁十足的酸味直逼腦門,然後尚有些許脆度的蘋果丁再緩緩以它的微甜平衡了直接的酸…

哇!!

DSCF4957.JPG

把一旁附的檸檬奶油加入後,酸味霎時轉換成柔和的香甜,讓人忍不住再一次的…哇!!

 

DSCF4958.JPG

請原諒我只能用如此貧乏的形容詞,這種感官體會的激動言語連十分之一都無法表達……如果這是一場交響樂演奏會,那就是值得立馬起立大喊"BRAVO"的感動吧!!

 

經過三道甜點的味覺刺激後,有種身處夢境中的飄飄然,於是雖然我們沒喝酒,卻被美味甜點給壯大了膽子…

DSCF4955.JPG

鼓起勇氣要求鎧塚桑來張獨照,他很溫和有禮的擺pose喔,我快哭了!!

然後…

DSCF4959.JPG

是的,你沒看錯,鎧塚桑在負責結帳…我真的要哭了啦!!

DSCF4962.JPG

 大師連算錢都好可愛!!!

DSCF4961.JPG

這是我們這天結帳的金額,非常,非常,非常的物超所值。

 

DSCF4966.JPG

滿懷感動的步出店門,還是忍不住的再回頭看看大師的身影,很難想像這位甜點界的巨星是這樣親力親為。

在Toshi Yoroizuka,甜點至上,為甜點瘋狂的顧客們至上。

 DSCF4969.JPG

 

這樣幸福體驗的夜晚,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有一絲絲的感傷,而這樣的感傷在往後幾天更加濃烈…

 

我想,我們都值得這樣的享受,這樣的服務,這樣的品質。但更多時候,我們就算花費更高的金額也得不到1/2………

 

這純粹是個人想法啦~~~原來沒有小孩在旁邊吵,我會莫名的多愁善感起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