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被壓好久好久了…久到我都忘了到底什麼時候吃的…

不過味道還記得很清楚…果然我的人生只對"吃"有專注力…
 






我記得還有吃到哈密瓜口味,懶得找相片檔,不知道被埋在哪了~

之前有吃過台南深藍咖啡館著名的千層蛋糕
兩邊相較之下,深藍的層次感略勝一籌,但夾層的內餡則是北海道千層蛋糕較得我心
香濃滑順的奶香濃濃,很是滿足

就吃過的口味方面
巧克力>草莓>哈密瓜>原味

原味是濃郁的奶油餡,也是好吃,但我較偏愛有甜甜香氣的加料口味啦~
還有栗子跟奶茶的,有機會碰上再試試

至於台南深藍咖啡館的,只有吃過原味
等那天有想吃的FU時,再訂些來嚐嚐看

第一次吃到千層蛋糕是在大阪的阪神百貨的地下美食街
大概是8 、9 年前吧,吃的是那一家也完全沒印象了
只記得第一次看到在蛋糕櫃前圍了一群人
有歐巴桑,有OL,還有穿西裝的男士
那時的我覺得好驚訝,不過就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蛋糕櫃嗎?
大約下午5、6點的時間,竟有這麼多人佇足購買
就算是在現在的台灣,我也沒看過同樣的場景

我記得賣的蛋糕都是現點現切的
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千層蛋糕,水果蛋糕,堤拉米酥,起士蛋糕…
種類不多但每一樣都有支持者
店員也不厭其煩的等待客人指示,切完一塊蛋糕放回冷藏櫃裡後再拿下一盤

回飯店後迫不及待開始品嚐的第一口
我跟小妹兩人互相瞪大眼同聲大叫:好好吃喔!!!!!
雖然蛋糕的口味已沒印象
但那時口中的滿足帶來的感動
還有兩個年輕女生開心的又叫又跳,幸福的享受人生的那一刻
我還記得好清楚好清楚

那個跟我一樣愛吃的妹妹
我們的人生已經走向不同的方向
再沒有那樣有默契的交心體會

但我內心深處還是有著期待
願將來我們都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時
兩個OBS還是能手牽手,還是能保有當初緊張興奮卻不畏懼的眼神
到我們都喜歡的國度,再盡情的玩個痛快!!!!!



北海道千層蛋糕:http://liber.so-buy.com/front/bin/ptdetail.phtml?Category=186588&Part=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