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多就跟娘家媽媽跑去市場採買
昨天我有跑一趟,車子並排再並排到完全沒位子,人也是多到不行
只得跟娘家媽媽約好今天一大早就衝去撒錢="=

【青菜】

其實真的很不愛上市場
可是說實話,市場的就是又漂亮又新鮮

【海鮮】

大過年就是少不了白鯧魚
還有馬祖過來的已經處理好的黃魚,下鍋煎熟就好,適合我這種懶主婦

   
在COSCO買的生鮮干貝及蝦仁
雖然是冷凍蝦仁,可是口感還不錯,前天拿了幾隻來炒飯,腸泥竟都已經去好了,這點很推


【肉類】
 
COSCO買的去骨雞腿,打算拿來做醉雞腿

【年糕】

跟娘家媽媽一起去買的現炊年糕
大清早的店家就蒸氣漫佈,在寒冷的清晨看來,終於有點年節的氣氛了

【水果】

一箱櫻桃,不是很大顆,可是比較新鮮耐放(老闆說的)

 
老闆藏在裡頭的大顆蓮霧及青棗
問老闆有沒有漂亮一點的,老闆馬上去後頭搬一箱來
我開玩笑說老闆暗槓
老闆說當然是要先把貨底擺出來呀,好的不怕賣不掉
原來如此啊~我果然很外行…


討個吉利,椪柑和哈蜜瓜


老公和大寶貝最愛吃的蘋果,這次買的是青森富士

【零食】

亂買一堆

            
一之軒的麻糬和滋養的銅鑼燒
過年的下午茶改成和老公一起泡茶,買些茶點備用

還有跟老公的大姑姑(是總舖師喔!)訂了佛跳牆、人參雞、竹笙干貝湯
把冰箱擠得滿滿的
其實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就算不辦年貨也無所謂,因為根本吃不完

前幾年我都是這樣想的,冰箱頂多買點水果,初一就開始外食了…
可是隨著小孩慢慢長大
突然覺得年節氣氛淡,搞不好我也得負點責任(因為懶得準備)
採買年貨,準備年菜,大掃除等等
做這些事的過程,也越來越有期待過年的心情

告訴兩個小傢伙
買的零食得等到過新年才能吃
買了兩隻超喜歡的賽車外套得等到過新年才能穿
看他們很期待的表情
結婚後,過年終於開始漸漸有趣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