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發現寶貝們的奶瓶全都該淘汰換新了
想了想,買新奶瓶,不如戒奶瓶吧!
每日洗奶瓶的日子已長達快5年之久,戒掉後也少一樣家務,兩全其美!

當晚,就跟兩個寶貝討價還價起來…

"今天晚上喝ㄋㄟㄋㄟ,用杯子喝好不好?"

大寶貝沒意見…,也對,如果不是要平等對待的關係,這小子老早就不該喝睡前奶了
小寶貝則反應非常激動的大叫:不要不要不要!!!

早料到他會這樣,我很平靜的說:那今天就是最後一次用奶瓶喝,明天開始,只可以用杯子喝奶。而且,晚上睡覺前不准喝囉!!!
小寶貝只見眼前利,馬上破涕為笑的說:好!

我當然沒那麼天真的以為那天就是我終於結束於奶瓶為伍的日子
只是,他們兩個好像誤會了我的意思



隔天早上,小寶貝起床後呆呆的坐在床上,反常的沒有一張開眼就討奶喝…

平時我都會替他們準備早餐
大寶貝忘了什麼時候開始,上學前不喝配方奶,喜歡前一晚跟我預約明天的早餐菜色
小寶貝則是一醒就得來瓶牛奶提神,起床後1、2個鐘頭才會把他的早餐解決掉

他沒跟我要,我也裝傻的不提
然後,出乎我意料的,他爬上餐椅坐好後說:我的早餐呢?

趕緊奉上三明治及果汁先

稍後,我問他:"弟弟,你知道晚上不可以再喝牛奶嗎?"

"嗯,那明天就可以喝嗎?"

"明天不可以,以後都不可以了!"

"好,那昨天可以嗎?"

"……,嗯,昨天可以呀,你已經喝過了呀!"

"喔…對呀!那好吧!"

對跟小孩的無厘頭對話,已經見怪不怪了…

昨晚,兩個都很信守承諾的沒要奶喝,今早也是,乖乖的喝蔓越莓汁…
我想,應該可以把奶瓶全丟了…

至於奶粉,還剩半罐,留下來做麵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