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學日文半年的我,毅然決然選擇要苦戰的三級,而不是可以輕鬆面對的四級
雖然三級只是基礎日語的程度
但是對我而言,真的是很辛苦呀!

 三個月前糊里糊塗的報了名
兩個月前開始準備時,實在很想自我了斷
除了單字可以硬背外
文法及聽解我是完全霧剎剎
因為很不進入狀況,加上百貨週年慶的開打()
反正就有一下沒一下的看書
而且非常的想打退堂鼓

一個月前,言談間無意跟老公提起不想考的意圖時
老公反而很堅持的要我一定要去考

就這樣,三個禮拜前,我就硬著頭皮的開始做模擬試題
越做越信心全無
文法根本就搞不懂的我,全都靠猜的,結果當然慘不忍睹
計數分數時,發現自己都在合格邊緣
再看文法的計分是最重的
我竟然還傻傻的自動放棄

所以,考前一個禮拜,我才乖乖的看起文法書,自己做重點
其實一天切割下來,也只是花2、3個鐘頭的心思而已
不是太用功的我,對於合格的自信是……,嗯,就是應該有點危險吧!

考試是在12月2日,就是昨天,考場在台灣大學
本來打算自己開車去
因為大妹可以幫忙帶兩個寶貝
老公就自告奮勇負責接送我

考試時間很緊湊,每節只有5分鐘的休息時間
絞盡腦汁考完後,出考場上了老公的車,覺得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老公帶我去延平北路吃了一堆林龍介紹過的美食,給我補補元氣
放鬆後的胃口真好

在這裡要謝謝老公(雖然他應該是看不到:p)
支持我學日文,支持我去考試
雖然就算合格的三級証明也沒太大用處
不過一步一步來囉!
還好我當初沒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