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22.JPG

<9/28(二)便當:鮭魚拌飯/紅蘿蔔玉子燒/水煮青花菜/法蘭克福香腸/黃瓜魚丸湯>

 

9/27(一)

睡前問Ryan "今天有沒有什麼開心或是生氣的事啊~"

"開心的是可以騎腳踏車,生氣的是弟弟很煩!!"

"。。。為什麼弟弟很煩呢?"

"因為他從起床就一直"哥哥!!哥哥!!""

"洗澡時也一直"哥哥!!哥哥!!""

"吃飯時也一直"哥哥!!哥哥!!""

"連睡覺也一直"哥哥!!哥哥!!",很煩捏~"

"。。。那是因為弟弟很喜歡你呀!!他想跟你玩嘛~~~"

"我知道啊~可是有時候就很煩咩~"

 

被人點名的Shane還黏在我身旁邊聽邊笑,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

唉~我完全可以理解Ryan的感受,你這個弟弟黏起人來跟橡皮糖一樣甩都甩不掉,過幾年他就會換目標黏了,我們就暫時認命吧!!

 

9/28(二)

DSCF6124.JPG

Ryan愛吃鮭魚,買了江醫師魚舖子的挪威鮭魚,油脂少也沒有不自然的紅,抹點鹽小烤箱烤熟即成,簡單又好吃!!

 

DSCF6123.JPG

三久的法蘭克福香腸,放冷水煮至水滾就可以吃了~超方便!

便當菜色是盡量選擇不用加工肉品,但話說回來香腸熱狗真是便當的好朋友,而且小朋友都很愛啊~

我還蠻常在三久補貨的,它的加工食品標傍不添加任何澱粉、色素、防腐劑及保鮮劑,給孩子吃也安心些~

 

 DSCF6126.JPG

才做幾回便當,就有點變不出把戲了,乾脆請Ryan直接注文,結果他說想吃鮭魚飯飯,我愣了一下,心想那不是之前才做過的嗎?

再想想孩子愛吃的就那幾樣,是他要吃的便當呀!他喜歡吃當然也不在意菜色是否重覆,我也不必自找麻煩囉~~

 

Ryan只有在週二得把作業帶回家寫,今天抄寫的功課多了些,我發現這小子寫功課時非常不專心,連橡皮擦的屑屑也能玩半天,寫兩三格又跟Shane聊一下天,再寫兩三格又盯著地上的戰鬥陀螺出神。。。

雖然看著他拖拖拉拉很讓人火大,但也知道不能怪他沒定力,回到家就是會想放鬆嘛~

難怪他會說想待在安親班寫功課,效率好太多了!

 

9/29(三)

DSCF6130.JPG

<9/29便當:南瓜豬肉咖哩飯/恐龍蛋/小黃瓜炒香腸/小蕃茄/紅白海帶排骨湯>

 

DSCF6131.JPG

Ryan不愛吃南瓜,做成咖哩煮到南瓜都化了(看得到的是紅蘿蔔),我還很有心機的用半糙米飯喔!!

嘿嘿~吃得乾乾淨淨的帶回家呢!!

 

DSCF6132.JPG

水煮蛋灑點海鹽,醬子小孩就滿意了!

我小時候超討厭吃乾乾的蛋黃,奇怪的是兩隻小D都超愛吃蛋的,水煮蛋滷蛋茶葉蛋都好,很佩服他們都不覺得"乾"耶。。。

 

9/30(四)

Ryan平時考國語-96分,聽寫-80分

他錯的地方都是聲調符號,從大班時就這樣,我教他教到在旁邊玩的Shane都會了,結果他還是弄不懂嘴巴唸出來的是幾聲?!

但用"讀"的又都能唸出正確的音,搞不懂他的障礙到底在哪?!

也不想每天都為了這幾聲那幾聲然後跟他大小聲。。。還要花不少時間,不如去多看幾本故事書。。。

是不是只有小一小二會考注音啊~~~我想想要不要對他這兩年的國語成績睜一隻眼看就好了。。。

 

10/2(六)

最近天黑的快,近晚5點多,我在上網時,在客廳看電視的Shane跑了進來。

"弟弟,去把電燈全打開,這樣看電視太暗了~"

只見他跑去把電腦桌旁的燈打開。。。

"媽咪是說客廳的!!"

"可是妳這邊也太暗了啊,這樣妳會近視喔!!"

"………我已經近視了………"

"那妳會再近很多視喔!!!!"

"…………………" 就醬-呃.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