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67.JPG 

<大寶貝上小學囉!!!!!!!!!!!!>

 

幼稚園畢業後到小學開學的這段時間,安排了大寶貝繼續上原幼稚園辦的安親夏令營。為期4週的課程安排的很豐富,還有詠春武術課、西餐體驗課等,同小學般上課40分休息10分,也要學著趴睡,以上這些大寶貝都配合的很好,比較有難度的應該就是8點前的到校時間了。

 

DSCF2659.JPG

剛開始的第一週,因為我才剛從日本玩回來,所以皮皮的還是讓他跟小寶貝一樣8點半到幼稚園。第二週才做調整,三天成功兩天失敗;第三週至今感覺我們有慢慢抓到步調,基本上可以請他7點起床梳洗,吃完早餐後換裝出門,到安親班時約7點40分。

 

DSCF2264.JPG

他吃早餐的時間,我已經先餵飽自己了(<---沒吃飽沒體力就會愛生氣的媽媽……),老公和小寶貝都還在好夢中,就只有他一個人孤零零的用餐……,看著早上眼睛都睜不開啃著三明治的大寶貝,我是心庝又擔心的,小學當然不比幼稚園,沒有上午跟下午的點心伺候,早餐一定要好好的、確實的吃才有精神撐到午餐時間。早餐內容也從之前的牛奶麥片、巧克力三明治(他的最愛)+優酪乳等的甜甜小食,換成火腿蛋吐司or馬鈴薯沙拉三明治+豆漿or優酪乳等比較耐餓的組合。

 

DSCF5883.JPG 

食事方面除了早餐外,小一每週二&三上全天課,午餐要怎麼解決也是個問題。問了大寶貝,他要求帶媽咪做的愛心便當,中午要親送便當對愛趴趴造的媽咪來說還蠻困難的(現在才知道我娘以前真的很偉大!),於是有兩個選擇,帶保溫便當或到學校蒸便當,目前物色的保溫便當盒對一個小一生來說都太大又笨重,到學校蒸便當又擔心他會忘了蒸飯盒或找不到…(我唸書的年代是常有人掉便當的,陰影很大啊~~),左思右想後決定就帶當天早上現做,不必再加熱的冷便當。

 

小D們都蠻習慣冷食的(因為每次吃飯都拖拖拉拉,熱飯也變冷飯了……),這幾天都在試做便當中,大寶貝接受度很高,看到他吃的很高興就覺得整天泡廚房也值得了~

 

 DSCF5959.JPG

不過吃的問題好解決,自從大寶貝大班下學期開始,我就有一種莫名的焦慮。隨著安親班接續而來的課程,也大概勾靭出小學開學後的生活,這些安排我都一五一十的告知大寶貝,心裡對他覺得抱歉,我有徬偟也很猶豫,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他最好的方法;也很想很想很想讓他能一直無憂無慮,在一個被保護得很好的園地,開心沒有壓力的快樂過日子,但是身體長大了,人也要學會跟著長大,學會適應,學會面對壓力,父母的陪伴畢竟只是一時呀~~~(這個"一時"過的好快………)

 

DSCF5957-1.JPG

新生始業輔導,老師說現在全校禁帶免洗餐具,建議早餐要在家裡吃飽再來上學,這點我們很樂於配合;再三叮嚀的還是放學路隊的規劃,老師說每年新學期的頭一個禮拜,都要到街上幫忙找小孩…,這點安親班老師說會直接進入教室接小孩,家長不用擔心;還有老師預告了功課會"不少"……

 

我對當怪獸家長一點興趣也沒,卻也對自己的小孩被當做現今教育體制的實驗品感到無奈,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目前的安排對大寶貝、對我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再來應該還會略作調整,反正且戰且走,相信只要用心,總會找出彼此都滿意的方式來,我要學會當個正面思考的媽咪~

 

DSCF5970.JPG  

昨晚對於上小學這事有些"憂慮"的大寶貝,經過一番溝通後,乖乖的睡了個好覺(還是牽著我的手入睡的…)。今天開學了,早上吃完早餐換裝後還有餘裕看故事書,一掃昨晚的不安,今天早上是帶著這樣的笑容進校園的喔!!洋蔥頭-水汪汪.gif

 

全家人都陪著大寶貝一起適應這個過渡期,OK的,一起迎接小學新生活吧!!!!!洋蔥頭-啦啦隊.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