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04.JPG

<老公的週日晚餐>

老公這個月非常忙碌,連續兩個週日得去上整天的課,第三個週日要考試,第四個禮拜要去帶訓4天,看著他對著一本厚厚的題庫苦惱不已其實有點好笑,也有點心疼,畢竟職場就是醬子,不管你的業績多好多強,人脈再廣,想往上爬還是得乖乖考個證照才行~

下課時間約晚上6點,老公堅持要從台北趕回家吃晚飯,我們沒等他就開飯了(捱不了餓嘛~),不過飯菜都有為他預留起來,還附帶一杯現打西瓜鳳梨汁。

DSCF4195.JPG

花時間的料理果然還是最美味,加了青芋,老公非常喜歡,直說這個口感綿細好吃

DSCF4189.JPG

用了球形的蒟蒻,很方便

加了大量根莖蔬菜一起燉煮,很健康的一道料理,在日本算是家常菜吧!我還蠻喜歡這道燉物,甜甜鹹鹹的很下飯!洋蔥頭-微笑.gif

4人份的調味料約:水1.5杯,酒3T,味醂2T,砂糖1T,醬油4T

食材其實可隨自己喜好搭配,不過大略內容為:雞腿肉,乾香菇,蒟蒻,牛蒡,紅蘿蔔,蓮藕等,順序為先炒雞肉->放入其它食材及酒拌炒->加入水或高湯煮沸後放砂糖及味醂轉小火蓋鍋蓋煮10分鐘->加一半的醬油拌勻續煮10分鐘->再加另一半醬油續煮5分鐘->完成。

DSCF4193.JPG

涼拌金針菇則是快速簡便的一品,夏日冰涼的吃更舒服

金針菇及甜椒絲水煮後瀝乾水份,拌入和風沙拉醬,放進冰箱就輕鬆完成一道小菜囉!洋蔥頭-心情好.gif

 

上週六寶貝的幼稚園有畢業典禮的活動

DSCF4128.JPG

第一次上台表演的小寶貝完全不怯場,旁邊兩個小女生都哭了…表演途中被抱了3、4個下台,有一個是要跟小寶貝合跳的,那一段真是超寶的,只見小寶貝站在台上檻尬的對大家笑… ,小班生真是很不受控制啊~~~洋蔥頭-噴口水.gif

DSCF4174.JPG

第二場表演依舊很賣力的小寶貝,表現一級棒!全程都帶著微笑喔~就醬-kiss.gif

DSCF4172.JPG

只是這個裝扮被我們恥笑很久,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牡蠣寶寶…,還有弟弟不是媽咪要說你,你站在台上十足十像個小女生,害我都想買套小洋裝給你了…洋蔥頭-嘲笑.gif

  DSCF4162.JPG DSCF4183.JPG

從幼幼班至今已經在同樣場地表演第3次的大寶貝,跟往年比起來成熟很多,表演也很進入狀況~記得第一年還賴在我身上死不肯讓老師換裝的說…洋蔥頭-擦擦汗.gif

DSCF4177.JPG

已經過了裝可愛的年紀啦!如果你打扮成牡蠣寶寶我應該會昏給你看…洋蔥頭-昏.gif

 

活動的前段是畢業生的家長上台接受畢業生別胸花,去年是下跪獻花,不知是我哭點太低還是怎樣,連續兩年看到這邊我都哭了…洋蔥頭-哭哭.gif ,金牛妹跟老公都在旁邊笑我…,唉~~~你們不懂啦!看著小孩人生第一場的畢業典禮,想著幾年前還在為他把屎把尿的,現在要陪他走向下一個階段了,感觸很多很深的…

金牛妹說明年她會替我準備很多面紙,還要我記得絕對要畫防水的眼線…洋蔥頭-臉紅紅.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