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19.JPG

很不常料理茄子,總覺得要留住漂亮的紫就得經過油炸的程序,這樣吃蔬菜有什麼意義呢?即不健康又不環保…洋蔥頭-沒什麼嘛.gif

在婆家倒是常吃到,就是跟長豆一起炒得爛爛的,沒有口感也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永豐餘宅配來的長茄,看來很新鮮,翻遍了一堆食譜都沒有我想試的,悶熱的夏天只想吃得清清爽爽呀!

結果隨意料理下還算是道不錯的涼拌小菜喔~就醬-哇哈哈.gif

茄子切段排盤放電鍋蒸,外鍋放一杯水,開關跳起後再悶30分鐘,放涼後送進冰箱冷藏,醬料我是用豆油伯醬油和丸莊的蔭油清2:1,再加點辣椒醬或XO醬拌一拌,淋在冰涼的茄子上就好囉~洋蔥頭-心情好.gif

這道今夏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原因無它,實在是作法無比簡單,當令茄子皮薄水分多價格又合理,C/P值超高喔~洋蔥頭-good job.gif

DSCF3415.JPG

這也是第一次試作的炒山蘇,沒有想像中的難,只不過我不愛太多油,吃來跟外頭餐廳料理的還是有差

DSCF3410.JPG

我用的是溼豆鼓,好像用乾的也可以

DSCF3417.JPG

<晚餐>涼拌茄子,山蘇炒小魚干,破布子蒸魚,水煮根菜,蓮花雞湯

 DSCF3421.JPG

靠電鍋就能完成的料理真是太棒了~洋蔥頭-三八.gif

 DSCF3423.JPG

水煮根菜1大盤,老公笑說這餐吃的很清淡啊~~~~

是滴,不只這餐喔~以後我們家的料理就是走這個路線了啦!

想吃熱炒還是下飯的滷肉嘛~~~看心情囉!

要不,回娘家吃比較快,老媽的手藝最合你們三隻吃重鹹的胃口了~就醬-哼.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