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一組中式茶具,尋覓了很久總是沒有特別鍾意的
一來是負責泡茶的人不是我<---完全不懂…
二來是負責泡茶的那個人有些…說是講究嘛~對茶葉倒是挺挑的,對茶具…說很隨意也不至於
反正,他就是有他很個人的堅持在…

這組茶具是在去年週年慶時購入的
本來是想給這位龜毛先生一個驚喜
可是買回家後又怕他碎念,又想他也許會不喜歡
又覺得真是替自己找麻煩,跟以前一樣買個精品袖扣或領帶還實際的多…
想著想著…就…把它收起來了……

前些日子,大寶貝把原來在用的茶海打破了<---這也是老公一直以來不想費心養茶具的原因之一
這組茶具就藉此重見天日,派上用場啦~


這組柴燒茶具是陶藝創作者李仁嵋的作品

關於柴燒,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我是真的沒研究,也不想班門弄斧
只是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好特別的色澤,忍不住佇足多看幾眼
經專櫃人員解說後,我雖然是有聽不是很懂,可是直覺就是要找這樣的東西
設計上傳統中帶創新,加上柴燒作品變化多端的金銀色澤既耐看又迷人
對它很有好感
 

然後是看到這個茶海後,才下定決心,就是它啦!
外觀別緻不說,注茶口突出略長,倒茶時更是非常順手好用~

原本小擔心老公的反應
不過他在問清楚這茶具的來歷後
最近泡茶時,就見他細心的養著
嘴裡唸著都是我害的啊什麼有的沒的
不過在我看來,他還蠻樂在其中的……

說完茶具,來說最近泡的茶


老公固定訂購南投天池茶工廠生產的高山茶
前陣子訂的冬茶已經喝完,又再訂了一箱來
這次送來的是冬片,對茶葉分級完全沒常識的我以為沒什麼分別
跟著喝茶時,前幾泡跟之前的冬茶一樣,清爽順喉
喝著喝著,嘴鈍的我也發現有些不同了…
以往的春茶和先前的冬茶,大概都在第5、6泡就沒啥味了
這次的…很耐泡啊~且清香依舊…
老公說冬片的品質比冬茶更優,我是一片霧剎剎…

不懂就來做功課吧!

十一月七日《立冬》 以後產的茶就是冬茶,天氣變冷日夜溫差變大,空氣濕度低做出來的茶苦澀味低香氣高。
十二月二十一日《冬至》前後生產的茶就是冬片仔,又稱《拾芽》。 by這裡

冬片是在冬茶採收後,在每年產區下霜前採摘茶菁所製成的茶葉,茶湯清香甘甜柔美是一大特色,又因生長緩慢,造成葉肥芽短採收不易,開一葉老一葉多為一芽一心一葉或二葉’揉成茶後半球狀顆粒不易緊實,且散葉多故稱為「冬片茶」,特別稀少珍貴。by這裡

看來是這時節才有幸喝到的好茶呢~












創作者介紹

Pocky的宅婦生活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einwu
  • 呵呵 這套茶具很有收藏價值喔!看看李老師會不會更出名<br />
    說不定就發了 呵呵<br />
    我很少喝烏龍冬片這類的茶 應該是店家太多<br />
    反而不知道選哪一家 之前喝過品質不好的 心悸的很嚴重<br />
    就不敢喝了 + 也喜歡紅茶 就先從紅茶著手了<br />
    <br />
    其實台灣的大家是很習慣喝茶的 茶裡王 古道 油切之類的都賣的很好<br />
    只是還是自己泡 多份閒情逸致 好棒!
  • 科科…草莓腦筋動的真快,我還沒想到這層說…<br />
    看來要好好寶貝這套茶具才行!<br />
    我是被逼著喝的…還是比較熱衷吃茶點啦~^皿^

    pocky 於 2009/02/14 19:13 回覆

  • 茶語雅集
  • 我的店裡也有天池茶工廠的茶,和一些藝品,歡迎參觀指教,可上露天拍賣或我的部落格看看喔
  • ^_^

    pocky 於 2009/02/17 12:18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