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超愛!

娘家媽媽的拿手料理就是滷肉燥
金牛妹的前男友跟老公還是男友時到家裡吃飯
都因為那個肉燥忍不住的多吃好幾碗^^"

這是媽媽的強項,想吃時就請媽媽多做些給我
自己其實不太常煮這道
一是個人口味較清淡,二是因為太容易被比較了…

前幾天到娘家吃飯,大寶貝看見魯肉飯眼睛為之一亮
很快的解決一碗,又嚷著還要一碗
以我對他的了解,這小子吃速飛快時就表示這對了他的味

"哥哥,阿嬤煮的很好吃厚~"

"嗯!"

"那媽咪跟阿嬤煮的誰比較好吃?"

"阿嬤的!"(毫不考慮)

"…你再說一次…,媽咪跟阿嬤煮的誰比較好吃?"(不死心)

"阿嬤的!"(非常堅定)

"……再…說一次…"(裝可憐的語氣)

"…"看看低下頭擦眼淚的我一眼,"…一樣好吃……"(很勉強的擠出)

餐桌上大家被大寶貝完全不給他娘面子笑得東倒西歪
於是激起我要雪恥的決心,跟媽媽虛心求教一番
媽媽的味道還是要學幾招起來
總不能讓兒子以後只記得"阿嬤的味道"吧…

 
這天用的是三久牧場的五花肉,手工切碎,聽說這樣口感比較好<--這步驟讓我決定來物色一只好剁刀…(手殘中)
失算的是,這五花肉竟沒帶皮,這樣就煮不出有點"勾勾"的肉燥了(跺腳)

先把五花肉的上層肥肉片下來,乾煸出一小碗的豬油
(媽媽的味道跟阿嬤的味道差別在於,媽媽要走清淡路線,所於這罪惡的一碗油就拿來炒菜用)

然後加點油蔥酥炒一炒,加點糖,鹽,醬油再炒一炒,加水煮滾轉小火再煮個20來分就完成啦!
我用了600g的肉,豆油伯的醬油5大匙,糖2小匙
豆油伯的醬油是媽媽教我用的,甘甜不死鹹很適合滷肉

再加水煮蛋滷一下,電子鍋煮好了高麗菜飯
大寶貝放學回家後,替他們洗個香香
再到廚房從容的盛飯,淋肉燥,加個滷蛋~
天熱不愛喝湯,我有氣泡礦泉水,小人們附上果汁
不是搞工的料理,也沒有什麼可愛的裝盤
但上桌時,寶貝們很開心的叫著:"哇!魯肉飯耶!"



然後呢,不到5分鐘,就聽到大寶貝說:"媽咪,我還要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