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本: 福田靖
配樂: 延近輝之
製作: 後藤博幸    清水一幸
アソシエイトプロデュース: 石原隆 
監修: 田﨑史郎    飯島勲
選舉指導: 三浦博史 
政治指導: 田中良幸 
導演: 澤田鎌作   平野真 
主題曲: Madonna(瑪丹娜)「Miles Away」 

by日本偶像劇場

STORY:
出身政治世家的朝倉(木村拓哉)不願從政而去當小學老師,卻因從政的父親和哥哥在意外事故事喪生,為了遞補國會議席的空缺,朝倉被硬拉出來當國會議員侯選人。
但在選舉投票前二天,敵方陣營施出「奧步」,爆出朝倉父親十八年前的收賄疑雲。
朝倉的競選智囊團叫他要絕口否認父親的弊案。
沒想到,他卻在演講中公開道歉,承認父親確實收賄。
他說:「十八年前父親對我說,政治是需要花錢的,我知道此事後就開始討厭政治」,朝倉在台上大聲喊說:「我不想教小孩,社會上也要必要的壞事」。
朝倉的表態卻讓他意外當選…

小小心得:

看完最終話後意猶未盡,真希望永遠不會結束,好棒的一個團隊,朝倉團隊

美麗聰慧的首席秘書-美山理香(深津絵理),冷面笑匠的總理特別輔佐官-韮澤勝利(阿部寬),再加上一個可愛善良的官邸事務員(加藤蘿莎),這三人跟隨著朝倉一路走來。
再來是朝倉當上總理後,從原本的不屑漸漸轉為信服然後忠心的的4位事務秘書官及SP,就此形成了朝倉團隊的組合。

就像HERO創造了一個世界無敵的城西支部,CHANGE也創造了一個世界唯一的朝倉團隊。

原本,對CHANGE是沒抱太大的期待的。
卡司堅強,只是主題實在讓人有點冷感…提不起勁開始,然而,一開始了就停不下來…

 
很難得的在看完木村演的戲後,沒被霞到…

 
穿上了西裝,也把捲毛頭弄整齊的朝倉…還是無法讓我流口水…太正人君子了啦!!
一個太良善正義的使者,是會讓人打從心裡萌生敬意,而無法產生遐想的……

木村飾演的朝倉總理,一開始就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以他單純天真的一般人眼界,帶出日本政治界的複雜與黑暗面。也許全世界的政治都是醜惡的,每個追逐權利者都像神田會長(寺尾聰)一樣,玩弄權勢於股掌中,否決了對人民真正有利的法案,只為了追求自身權位。
朝倉不解,我也不解,位於國家核心的決策人員,不都該是以保護人民,讓小老百姓們有更好的生活為目標而努力的嗎?原來這是很天真又可笑的期待嗎?
朝倉在了解一切醜惡後大受打擊,重新站起來,依然不改初衷,這讓我想到國中時遇到的一個女老師,我們班是她第一次擔任導師的班級,她的帶學方針就是--"愛的教育",不打不罵不發脾氣,結果是一次一次的傷心難過,最後,在帶了我們不到一學期,她就放棄…離開了學校…
不知道她在之後的教學上,還會不會保持熱情,還能不能維持初衷呢?

要面對的世界很現實,要對抗的體系很固執,面對這些,要不受動搖者,也許…真的只有在戲劇裡才會出現吧…
好啦~看電視純娛樂就好,我真是沒事找事做…


一向演出平易近人角色的深津絵理,這次可是美麗能幹的首席秘書喔!
不過我還是偏愛愛的力量裡的本宮藤子啦,那個小動作一堆,愛喝紅酒的輕熟女OL,太可愛太深入人心了!

還有不結婚的熟男阿部寬,已經是主役的他,這次雖然是配角,不過是搶戲的搞笑咖,只要有他出現的片段,我的眼光就自動跳過朝倉的捲毛頭了…

加藤羅沙,在一群實力派演員的包圍下,她的表現就顯得不夠突出,但擔任宣傳的播音員時,真的很專業捏~XD

總之,是一部值得推的好戲!
看完後,心裡空空的…,每次很入戲時都這樣,最終話結束後,就會空白一段時間不想再繼續下個故事…

實在是很喜歡朝倉團隊的團結氣氛吶~
好在現在緯來日本來又重播HERO了,百看不厭的城西支部,百聽不膩的配樂,又有超級速配的木村和松隆子...
嗯…我還是愛城西支部多些…把電影版翻出來再回味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