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天氣還不錯時,臨時起意帶小寶貝到家附近的公園散散步~


很陽春的公園,就在大馬路旁
平日就是這般冷清,假日就厲害了,原來這個鄉下地方住的人還不少~


我們就很無聊,很悠哉的走了好幾圈…

天氣熱的時候,我不愛出門,天氣涼了,還是不太愛
雖有少許冬陽,但冷風吹久了還是不太舒服,回到家跟小寶貝就雙雙鼻子不通了…
不過出來走走,雖然空氣也沒有多好,但心情挺好的~

今天媽媽對我抱怨了弟的事
弟小我13歲,現在剛滿18,沒再升學,在日本料理店當學徒
最近下班後都很晚才回家,昨晚到半夜12點,說是一個人到八里左岸走走

媽媽很生氣也很擔心,弟沒回到家她睡不著,回來了也沒說什麼就回房睡覺
我勸她別老愛操心,這樣生活很累
她說我不懂,將來兩個小傢伙大了我才能體會她的擔憂

我想到18歲時的老公好像整晚在泡舞廳,書唸到差點被二一
那時他的家人不知是什麼心情
我不知道,從小過度被保護的弟是什麼心態
也不知道,將來兒子們想飛了,我要怎樣學會放手

我只是想,像現在這樣終日的陪伴相處,原來是很珍貴的

未來,畢竟是屬於他們的,把握現在才是我能擁有的

"史賓塞的快樂教育"一書提到"教育的目的就是:有一天能夠不教"
那我想,為了將來不要成為一個愛操煩的老媽子
就要從現在開始訓練他們學習自立自主
等到放手的時刻到了,也許我就會減少一些擔憂
因為那時我能相信他們已確實擁有飛翔的能力

話說回來,青春期的男孩子,一定都是那麼令人頭痛的嗎?
挫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