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萬在這裡…

在瓦城填飽肚子後,就開始大寶貝連日來最期待的---買禮物


他挑了好久,本來在家裡就決定好是duplo系列的5609火車組合
到了玩具櫃又感覺他有猶豫…,大概是覺得太可愛了吧…
讓他自己再挑一下,這次選了4歲以上玩的小積木系列
這小積木的基本款去年我就買了一組,不過一直被冷凍起來,兩隻還是偏愛大積木的多


積木是爸比送的,這個瑪莉歐小搖控賽車則是外婆送的

明明是大寶貝生日,有人發現禮物都是兩份嗎?
因為有個小人根本不管什麼叫壽星最大,反正哥哥有他也要有…
而且呢,這個小人第一眼就選了大魔王的賽車,真是很奇怪耶~~
一般人不是都愛主角的嗎?
上回他還吵著要買變形金鋼裡變成收音機的那隻怪物機器人…
對玩具的偏好是不是也反應部份的潛意識啊~
如果是的話,還真讓人擔心耶~

買好了禮物,回程繞到丹麥之屋拿也是大寶貝自己選的生日蛋糕
他的生日剛好是草莓季剛開始,從週歲至今,每年都是草莓蛋糕喔!
大家替他唱生日快樂歌時,看他都快樂到要飛起來了~


<媽咪的OS>

時間算過得快嗎,轉眼間,你已經是個中班生了
現在講話有時都像個小大人一樣,常常讓媽咪傻眼
也開始耍脾氣,不像以前是大哭大鬧
現在是兩手交叉在胸前,頭撇到一邊去不看人也不回話
這個年紀,就學會冷戰這招了嗎?

很多方面,都提醒媽咪你正在迅速長大中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吵著要抱抱了…(雖然現在我也抱不動你了XD)
放學回家,會自己上廁所,洗手,換褲子,不用我幫忙
比起老愛吵著要人餵的弟弟,你吃飯除了還是會掉飯粒外,也不用我顧著
洗完澡會自己穿衣服,還會替弟弟扣扣子,穿睡袍
偶爾會在弟弟睡著後,跑來跟媽咪一起睡覺,這點媽咪還蠻樂意的

媽咪喜歡看你很專心在堆積木的神情,很認真,很棒
不過不太喜歡你看DVD時太入戲的樣子,跟我是一個樣…

昨晚你又跑來跟媽咪擠著睡,你看看我,冒出一句:媽咪,妳的眼睛跟弟弟的一模一樣
我:喔~那你呢,跟媽咪不像嗎?
你:不像啊,我像爸比!

我笑著摟你在懷裡,覺得你好可愛

你的確從頭到腳都像是爸爸的COPY縮小版,弟弟也的確跟小時候的媽咪像到百分百
可是不管誰像誰,媽咪對你們的愛都是一樣好多好多的

看著5歲的你,我有一種無法言諭的滿足感
人家常說,都快被小孩追老了
媽咪不怕你追,雖然有時也覺得來不及好好細看,你就又長大了些
但陪著你成長的這些手忙腳亂,這些捧腹大笑,這些劍拔弩張,這些溫暖相擁
這些這些,隨著你長大的腳步,不停的累積,是媽咪珍貴的回憶,是人生重要的收藏

5歲生日快樂!

我的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