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溫暖緩慢滲進心頭的作品,意外的非常好看~

這部躺在家裡的抽屜至少有半年之久了…一直沒有動力…
只是近來一直看些節奏明快的劇,想讓腦袋休息一下,就把這部翻了出來…

其實對野島伸司的作品一向不是非常喜歡
總是把社會的陰暗面描寫得毫不留情
當然不是不明白現實生活中,絕對是存在著這麼黑暗的一面
只是看完後,心情總會變得低落
這當然不是一向把看電視當消遣的我愛的菜…

「沒有玫瑰的花店」故事對我而言有些牽強
不明白安西院長的計劃有何意義,看來有強烈復仇的意志,手法卻幼稚到讓人傻眼…
想來這也算是野島的風格吧!

撇開串連起這故事令人納悶的開頭來說
還是得佩服,能把親情,友情,愛情都能如此細膩的處理,深入人心的傳達功力
讓即使對劇情不以為然的我,竟還是深深被感動了…

最喜歡的片段還是英治(香取慎吾)和小雫(八木優希)相處的點點滴滴
父女之間的對話,就像是朋友一樣
看到小雫在記帳,對一筆突然不見的費用問英治(他是兇手XD)時
那段我真的快笑翻了,一個小二的女生怎麼能這麼可愛又懂事啊!!!
英治對她自首說錢是他拿去用的,小雫就像個非常明白事理的妻子一樣
對英治說:如果是爸爸拿去的,就沒關係,因為錢是爸爸賺的啊!

後面還有說什麼我已經忘了,只是掌管汐見家財政大權的小雫,真是太酷了!
而且啊~雖然自己沒有女兒,不過很喜歡小雫在當千金小姐前的中性打扮
以前就想過,如果有女兒的話,那些洋裝短裙的就免了,跟媽咪我一樣買一堆牛仔褲就對了!
不過想想而已啦!小雫實在是我心中的最佳女兒代表了,這樣想的人絕對大有人在~

再來次喜歡的,是咖啡店老問(寺島進)跟英治之間的友情對話
可以跟話不多的英治這麼談得來,果然不是普通的咖啡店老闆啊~
看到兩個熟男間的默契,不禁會心一笑
只是交談而已耶!兩個人的表情不多,僅僅是對話,就很有張力
這樣的莫逆之交,人生難得的。

在親情及友情太讓人感動下,就顯得應該是主軸的愛情薄弱了許多
畢竟美櫻(竹內結子)跟英治的相遇,或許實在是讓我一整個無言的開始…,以至於引發不了共鳴
真心的認為,美櫻原來的工作如果是演員的話,會不會比較說的過去啊~
一個看護婦就算是被逼迫來演盲女,演技也好過頭了吧…
這部份完全無法交待過去,所以…就算竹內的演技真的不錯,她跟英治的愛情就是感覺不真實,像童話般…
童話很美,英治跟美櫻之間也很美(拍的很美…),但…就是不太對勁…

最終話,英治在眾人的包圍下歡度自己的生日,他卻感動到想逃避,因為幸福到無法招架…
英治一直是個在散播愛的天使,內心純淨,對所有人信任,即使被出賣,也要繼續信任下去
因為他願意相信,所以那些曾傷害他,曾離開他的人,最終都還是回到他的身邊,真心的待他愛他
總是當個在幸福旁邊的旁觀者就心滿意足的英治
總是讓週遭的人都得到幸福的英治
一直懷抱著這樣的信念,堅信不移的英治
其實早就是這世上最最幸福的英治~

當你的內心是向著陽光時,你就是個幸福的人了呀!
竟然還會害怕幸福,會不會太可愛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