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在兩天內就看完的「おせん」,愛料理的人必看!愛吃的人更必看!

我不太會寫劇情概要,也不太用功作筆記
只是在看日劇的過程中,非常專注,非常享受
無奈文筆不佳,耐性不足,得到感動的時候,總是無法確切的以言語表達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看日劇可以到這種程度,真的打從心裡佩服
準確有條理的評論,串連了充斥我心中模糊的激動,寫的很棒!

好喜歡おせんさん在料理時的神情,深深覺得,能吃到她用心烹煮的食物
就算只是碗味噌湯,也讓人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蒼井優別於世俗的清麗,光是看她開懷大笑,滿足的飲酒,時而認真時而天真的神情
我想,如果幸福感不能用言語形容的話,那去看看おせんさん的笑容吧!

演員方面,因為個人一向不愛長得太漂亮的男生…就沒有被內博貴給霞到
這部也不是以愛情為主軸,所以俊男美女都負責搞笑就夠了~

配角都很喜歡,還有客串的大泉洋跟小泉孝太郎,雖然是不同集出場
還是讓我不由自主想起派遺女王啊~(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戲!)
題外話~喜歡看大泉洋的演出捏!這種硬底子演員渾身都是戲,帥帥帥!
(我果然不是外貌協會會員…)

全劇讓我印象較深的片段~

.「做食物的人,如果對食物偷懶的話,那不就完蛋了」by おせん
在毒奶粉和黑心食品充斥的時代,看到這段讓人感觸萬分

.「這麼好吃的東西,為什麼沒有人要吃呢?」by 山城社長
這段我看到都快哭了…
這個社會,有心堅持品質的職人一定有,重眼前利貪便宜者也不少
因為要適應時代,因為現代人不在意傳承與否…

開始有機生活後,才發現,為什麼要找好東西,要這樣花力氣
想吃令人安心的青菜,水果,魚肉,奶蛋,全變成一件要費心思的事
所幸還有些職人不畏時代潮流的堅持下去

不用花俏繁複的手藝,只要用心,簡單就是美味,樸實也能創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