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的,今年的冬茶

因為是我佐茶點的良伴,就把它歸在甜點區囉!

其實我不懂喝茶,不過老公非常愛,而且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愛
十八年華時的約會,喝他泡的烏龍茶…
記得我好像都在吃點心,被他逼迫時才不甘願的喝個一小口…

十幾年過去,我們還是一樣,喝著他泡的茶,吃著我準備的茶點
而不知不覺間,我開始享受起品茗的樂趣…

茶葉學問博大精深,我搞不懂的;好茶壞茶,我也不會判斷
不過前幾個禮拜,囤積的春茶喝光光後,只好用他人送的茶葉頂一下先

一入口,先苦,吞下時有點卡,沒有後甘,滿嘴的澀味讓我不禁多吃了幾顆甜豆

皺著眉問老公,他笑著說我這笨嘴也被好茶養刁了…

這好茶,喝來清香好入喉,口中生津,是甜的,老公說這就叫回甘


天池茶,是兩三年前全家上清境玩時,在茶葉推廣中心遇見的

從那時起,老公每年固定跟他們訂茶葉數次
身邊愛喝茶的親朋好友,也都一喝成主顧,託訂好幾回

老公送了幾罐給客戶試試,恰巧該客戶有位友人到訪,還是南投的在地人
這位在地人當場說,這茶葉在他們當地也是數一數二的好品質
讓老公得意不已…



對我而言,好喝的就是好茶~重點還是配茶的點心啦!!

今天老公去吃喜酒,帶回喜餅一大袋





吃喜餅十次有九次會出現的新建成


芝麻蛋黃口味最受歡迎,香香酥酥的,配茶再適合不過


西式喜餅表現出乎我意外的好吃

焦糖核桃塔魯多,鮮奶、蜂蜜、焦糖、核桃黃金組合


莓果塔魯多,有厚度的鬆軟口感,搭配甜甜果醬


好像該來壺英式紅茶才對味…
不過配好喝的天池茶也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