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下~飯!!

前陣子跟老公再訪和食EN時,老公點了紅燒圓鱈套餐
很好吃,可是份量好少,只有小小一塊…讓人吃不過癮…
那時就想,應該不會很難吧!我也要回家做做看!!!


翻遍家裡那堆向來是中看不中用(自己很少用…)的食譜
只找到一個"鰤魚燉蘿蔔"的作法跟我想要的紅燒口味有些類似
COSCO買的圓鱈已經拿出來解凍了,這道菜晚餐就要上桌
我做事老是這樣…總是在腦子裡想想想,卻什麼準備都沒
不管怎樣,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因為太緊張,一直到要收乾湯汁時才想到應該拍照留念一下 …


好吧,不得不承認,我應該還是有些些料理天份的…
做出來的…就是我想要的味道喔!

甜甜鹹鹹的,濃濃的湯汁配飯最讚了!


我偏愛圓鱈肉質紮實,口感柔軟
以往料理鱈魚永遠只會清蒸一招,現在又有新招囉~

老公說比餐廳賣的好吃喔!!
寶貝們啊…看吃飯的速度就知道他們也很滿意的啦!!

作法:
圓鱈一片(約600g),兩面抹上薄薄的麵粉,中火煎至上色

加入調味料(水21/2杯,酒1/2杯,味醂1/2杯,砂糖1大匙,醬油1/3杯)
大火煮沸,蓋鍋蓋中火煮20~30分,開蓋大火煮至湯汁呈濃稠即可

這個煮汁配方對一片圓鱈來說有點多,下回再做會依比例酌量減少
也可加入煮熟的蘿蔔,記得在店裡吃到的也有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