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蜜颱風來襲,北部意外的連放二天假…(應該是一天,週日不算)
今早起來,覺得無風也無雨,這樣也可以放假喔~

沒想到過了1、2個小時,雨不大,風卻非常強勁
在家一直聽到外頭呼呼的風聲,嗯…這種天氣,的確應該乖乖待在家不要亂跑的

上週五又陪娘家媽媽去敗家,去了超市,可是買的很少
本來週日是公公生日,已經訂好餐廳,想說這個假日自己煮的機會不多
沒想到連放三天,三天都宅在家

如果可以每餐都呷胖就好了…冰箱什麼不多,麵包最多……

好吧,就來努力的清冰箱好了!!

這是上週六的午餐,那時颱風還沒進來,可是天氣陰涼,有秋天的FU
恰好在微風超市買了盒日本新鮮栗子,那就來煮個秋の旬の味"栗子飯"吧!!



在網路搜尋到剝生栗子的方法,用"熱開水"泡1個小時後即可去皮去膜
不過我泡了1個小時,去皮還蠻容易,可是膜怎樣都去不掉
再加水煮開後浸泡一下,趁熱還OK,不過水稍微冷卻後又沒辦法了
只能一直加熱一直加熱,剝到我快起笑

真是沒事找事做,累屬我了!

3杯米加了3杯柴魚高湯,一大匙醬油,一大匙味醂,我很喜歡新鮮蓮子煮後的口感,也加了些
當然還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取出的栗子肉,也全都丟進去
按下炊飯鍵,總算大功告成!

應該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才對,到底剝生栗子的撇步是什麼?
好像直接烤熟後剝會比較容易,不過這樣去買糖炒栗子就好了不是嗎…
我應該會再買回來試看看,希望能找到好方法!!

煮好的栗子飯,灑上炒香的黑白芝麻,賣相加分,香氣也加分!
咀嚼後才感受到淡淡的甜味…秋天的味道啊~

煮了栗子飯,也用小日烤了秋刀魚,那再來碗料多味美的味噌湯吧!

2000cc的水加入昆布干,靜置1小時(我用了5片約10cm的昆布干)

中小火煮至快沸騰狀態時,即將昆布撈出

加入40g的柴魚片,小火煮1分鐘後熄火

靜置至柴魚片沉澱,再用瀘杓過瀘

就完成好喝的柴魚高湯囉!


一部份的高湯拿去煮栗子飯,剩下的,加入切薄片的紅白蘿蔔,煮約10分
溶入味噌後,加入泡好的海帶芽和切塊的豆腐

稍滾一下就熄好,味噌不能久煮,香氣會不見的

灑上蔥末,完成です。

帶點涼意的季節,來上一碗,滿足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