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1個禮拜看完上半部,然後在1天之內把下半部解決掉
上半部會花那麼久的時間是因為,小寶貝一直跟我搶電視
我每天只分配到1個鐘頭…(氣到真想把他送進幼稚園去!!!!)

昨天發狠不理他的哀嚎,結果他就乖乖的去看故事書,或是在我旁邊做體操
好讓我總算,把那堆塞滿抽屜的日劇…消耗掉一部了…

嗯…還沒看過日劇達人們寫的筆記,說說自己看完的觀感就好

劇情以即將40未婚的緒方聰子(天海祐希)的愛情家庭事業為主線
再帶入只在意在別人面前幸不幸福的森村奈央(大塜寧寧)
和無法自立及手頭不寬裕的主婦竹內瑞惠(松下由樹)

還在學校啃書本的時候,女孩子們總愛聊些對未來的期待與夢想
記得那時大家都一致的認同--"適婚年齡就是28歲!"
想來還蠻好笑的,結果我25歲就走入家庭,而目前還有連絡的友人們大都過了30才踏進婚姻

所以,女人的適婚年齡隨著時代的改變,也越來越往後移了吧!

其實這部戲並沒有過度探討女人四十這個部份
因為加了另外兩個也很搶眼的女配角
還有一個長得很帥卻是個環保狂熱者的岡山惠太郎(藤木直人)

對我來說,其實是很熱鬧,看了心情會變好的一部戲

如果要說引起共嗚的,應該是40歲的主婦瑞惠吧!
到了40歲,家人長期的漠視自己的奉獻,讓她積極的想再走入社會
中間心情的轉折和一連串的失敗,到最後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及目標

不只是她,還有聰子和未央,不管是35歲還是40歲,不管是已婚還是未婚
我想人生並不是以這個當分水嶺,也沒有一定的規則大家都要走一樣的路
也沒有什麼選擇是最好最不會後悔的
因為人生一直在走,一直在前進
而我們只能在當下做決定,決定要走右邊還是左邊
人生的目標也應是時時在變化著的吧…

看完這部戲,我的小小心得是這樣啦!

不過看電視還是抱著輕鬆的態度就好
無論這部戲主要訴求是什麼,我最喜歡的卻是マー君的店,應該也是出現最多的場景之一吧!
永遠有好吃的料理,有知心的好友,裝潢樸素卻讓人倍感安心
想想,就跟マー君好像喔!

【私が幸せかどうかわ、私が決める。】(幸不幸福,我自己決定!) 
這是聰子說的,而這部戲的所有人,最終都是自己決定想要的幸福
不管繞了多大的圈子,走了多少冤枉路
只要,最終,握在手裡的,是自己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