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
不是做這道料理會累啦!這個超級簡單的,實在是懶煮婦我必備的食譜之一

是今天替娘家媽媽跑趟COSCO搬一堆東西在累…
本來還打好如意算盤想說上午去COSCO,下午要去南崁買麵包的說…
結果搬東西回家後,我就全身無力兼頭痛得要命

我實在很害怕人擠人的場合…

而且…原來COSCO無論什麼時刻去,不管平日還是假日…不管上午還是下午…
人都是一樣的多,大概只有多,跟很多,跟非常多的差別吧!

好在我的救命咖啡來一杯,精神馬上好很多…
就來一個前幾天做的,我家寶貝們非常喜歡的【蝦鬆壽司飯】吧!!!

材料:

壽司飯:米2杯,水2杯,綜合醋:醋3大匙,砂糖1大匙,鹽1/2小匙
醃黃蘿蔔------30g
烤海苔---------1片

飯煮好後加入混勻的綜合醋由底往下攪拌,使米飯均勻沾上綜合醋


然後加入切丁的黃蘿蔔拌勻


蝦鬆:蝦仁200g,酒&味醂&砂糖各2大匙,鹽少許

蛋鬆:蛋2個,味醂&砂糖各1大匙,鹽少許

蝦鬆&蛋鬆的作法都一樣,分別放進鍋中,用中火以筷子拌炒至散狀

在壽司飯上灑上烤過的海苔,擺上蛋鬆、蝦鬆就できあがり!!!



原食譜是用鹹菜來拌壽司飯的,不過我家沒有,我也不太會買…
就想說用黃蘿蔔來試看看,反正都很鹹…

沒想到味道很合喔!還添加了脆脆的口感!!

很適合當夏天的午/晚餐喔!
還可以先做起來,反正本來就是吃冷的…

這是我在一本買了6年還是7年的食譜書上看來的
不過是第一次做…還是為了小孩才做的…

改天來介紹一下我的食譜書吧!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高手貢獻很棒的食譜可以參考
不過還是很愛買…很愛收集…也很愛看…
跟做的次數不成比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