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爬起來上廁所時,看到老公正在看"型男大主廚"
老公看到我,趕緊叫我來學,說他明天想吃這個…還要我做筆記…
(…我有覺不睡,沒事起來亂晃是我不對…)


隔天上午,本來是預定要做"海呀喜賴斯"(日式牛肉燴飯)
翻翻冰箱,很不巧的要做炒飯的材料通通有…(老是忙著補貨的…好處?!)
內心暗自掙扎一下,還是拿起青椒準備來炒飯了…(不堅持)

材料很簡單,一杯半的米是我們家一餐吃的量,用電子鍋煮好放涼
牛肉用的是COSCO買的無骨牛小排,青椒,洋蔥,兩顆蛋黃

牛肉切絲加醬油,太白粉,胡椒粉及糖略醃,青椒洋蔥切小片,蛋黃拌入飯中
油熱後先炒牛肉至七分熟盛起,續炒青椒及洋蔥
再加入蛋黃飯炒鬆後,淋上牛肉湯汁,略炒,再加入牛肉絲及2小匙醬油拌炒一下
起鍋前再灑點胡椒粉就完成啦!


我覺得蛋黃量應該要三顆才夠,剩下的蛋白被我拿去加在餛飩湯裡了
牛肉很嫩,跟青椒是好朋友,味道很搭配

想吃的時候吃不到的話…我能了解這種無限遺憾的心情(點頭表認同)
本來以為沒指望又突然一盤香噴噴的炒飯在眼前…(感動滿點)
渴望的味蕾被充分滿足後…(我看到你眼中淚光閃閃…)
我終於體會到吃一頓飯被人不停喔囉的感覺…
感謝型男大主廚,感謝阿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