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課後開始發燒…
一整晚的耳溫都維持在38.5度左右…

不過他還是活蹦亂跳的…食慾正常…
除了有點流鼻水咳嗽…這個前兩天就看過醫生拿藥了…
看他沒有什麼不適…就沒有給他退燒藥了…

睡前升高到39度…不過有在排汗…還是不急著幫他退燒…
只是一整夜起來3、4次看他的情況…

今早,已經退到37.7度了…
雖然他還是精神很好…還是決定讓他在家裡休息一天

早餐胃口很好的喝了牛奶,吃了半顆肉包,半根香蕉,喝了杯果汁…

除了讓他們看早上郵差先生送來的巧連智DVD外…不讓看電視…
我不開電視…他們也不讓我聽音樂…
一上午家裡就很"安靜"的隨他們吵鬧去~

大寶貝一直問我:媽咪,為什麼妳不讓我去上學呢?
感覺他好像有點不習慣的樣子…
其實我也不太習慣…
想來,大寶貝雖然才小班,不過幼稚園生資歷已經超過兩年了…

對他,心裡始終有份歉疚

以前,我是多全心全意的照顧他
小寶貝出生後4個月,心力交瘁的我,好像丟燙手山芋般的把重擔交出去
故意忽視心裡的失落及不捨…

在家裡,每個人都說我偏心,偏心大寶貝…
什麼好玩的、好吃的,第一個想到他
小寶貝開始會搶玩具時,都要小的讓大的…
我媽庝嘴甜的小寶貝,會唸我…

我總覺得大寶貝又不是喜歡當哥哥才當哥哥的…
小寶貝的加入,讓他在我們眼裡被迫長大,被要求懂事
那像現在的小寶貝,快3歲了,還被捧在手裡心裡…
大寶貝很少吃醋…也不太會撒嬌
他的撒嬌都是酷酷的…遲鈍的我都感覺不出來…
像晚上陪睡時,因為他們房裡是兩張單人床
我都是躺在小寶貝的床上的
可是大寶貝都等到小寶貝入睡後,就會拉著我的手跟我回房間睡
老公回來後,再把佔了他床位睡得香甜的大寶貝抱回兒童房

每晚這樣…老公開始碎碎念"為什麼哥哥每天都要跑來跟妳睡?!!"
我也不知道啊~
不過老公唸了後…我才想到…這是一天中唯一只屬於我跟大寶貝的時光…
雖然他嘴巴不說…臉上也看不出來…
可是,也許這是他想跟我撒嬌的方式
也許這也是我自以為是的解讀
對於這個不經意間越長越大的兒子…
我會越來越猜不透,想不懂他的心理吧…

現在,已經在期待他上小一了
聽說小一只要上半天…
趁小寶貝得待在幼稚園一整天…
至少有一整年的下午時光,就屬於母子兩人……

只是不曉得到那時候,他還會不會想跟媽媽在一起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