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我累屬了…

前幾天大寶貝說他想吃壽司,就做了這些
用一杯米+20cc的壽司醋做了醋飯…做了一盤細卷壽司和豆皮壽司


這是用在City Super買的黑芝麻漿+寒天粉做的芝麻豆漿凍…?
作法偷師小熊 ,淋上柴魚醬油灑上青海苔粉,簡單又營養

結果因為壽司沒做"肉鬆"口味,大寶貝竟一度拒吃
答應他會再做給他吃,才願意開動…

所以星期六的中午…餐桌上又出現了壽司

這次另外做了太卷壽司…感覺比細卷容易多了…
有大寶貝最愛的肉鬆口味…吃了不少喔!!
這回的壽司飯用了2杯米+50cc的壽司醋,味道剛好,上回的太淡了


現一下自已做的蘿蔔糕
味道還不錯…配上丸莊的蔭油膏更好吃了
老公不太相信…頻頻問我怎麼變出來的
只是水量也許加少了…所以有點硬…沒有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
不過這樣吃來QQ的…我還蠻喜歡的

翻翻冰箱沒什麼好做小菜的…趕緊蒸了馬鈴薯做沙拉

這樣看來很普通的一餐…竟花了我將近3個鐘頭
然後…那3隻不到半小時就完食了…

整理善後忙完,又忙著擦櫃子擦地
全部OK後,已經癱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了

********************************************************************************************

老公自告奮勇的跑去買"鮮芋仙"的招牌回來當下午茶
現在想吃隨時就能吃得到…真好真好


老公問我:妳好像不太愛煮中菜喔!

…是的…是很不喜歡…

我覺得中式料理是最難難難的
而且從小吃到大,只要味道有點偏差就馬上吃得出來
我煮的台菜…至多只達到"不難吃"的境界而已
雖然知道老公其實是偏愛重口味的台菜的
可是下廚的人是我呀!當然煮自己愛吃的菜色…才覺得好玩呀!!

說是這樣說啦!
老公畢竟難得在家用餐…
平時都自己亂玩亂煮給兩個寶貝吃
偶爾還是要顧顧老公的口味的…

當"煮婦"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